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
>首頁 -> 金馬澎屏

TOP

2019金門元宵燈會-金豬報喜鬧元宵19日登場
[ 收錄:pchkuo | 時間:2019-02-15 23:17:21 | 作者:金門縣 / 郭博傑 | 來源: |

2019金門元宵燈會」將於219日(農曆元月十五日)歡喜登場,文化局今年特別規劃以「金豬報喜鬧元宵」為主題,營造年節歡樂氣氛,為遊客提供了一個春節踏青出遊的好去處,「白天樂遊金門,晚上賞花燈」,藉著主題花燈動態展演、以及元宵晚會、猜燈謎、花燈競賽、彩繪燈籠及手作元宵湯圓等系列活動,讓金門元宵燈會增添魅力與精彩可期,邀您遊賞金門玩味再三。



 

文化局表示,今年生肖適值豬年,以其可愛與福氣意象,結合金門地景打卡元素,並以傳統花燈結合創新思維建構歡樂無限的藝術殿堂,融入情境互動體驗,是以設計活潑、可愛與吸睛之巨型動態主題燈組-富足天豬,並首次結合竹藝花燈創作,將趣味性、知識性、參與性融為一體,為遊客獻上一場國際化的燈光盛宴,從藝饗世界看見金門之美與愛戀,透過花燈竹藝美學在吸引賞燈民眾目光的同時希冀耀上國際舞臺。



2019金門元宵燈會的活動場域以金門鎮總兵署為主展場,設置主燈及機關團體競賽燈組,其週邊場域則設置附屬特色燈組及學生競賽燈組。主燈富足天豬是以飛天萌豬為概念發想,設計「喜迎金豬  乘夢飛翔」的創意動態花燈,結合光雕與煙霧進行展演,藉著舞動的翅膀與頭部左右微動,將吸引民眾睛艷駐足觀賞與拍照留念。



主燈~富足天豬 是以飛天萌豬為概念發想 設計「喜迎金豬  乘夢飛翔」的創意動態花燈

 

今年附屬特色燈組以金豬報喜為主題,設置在金門鎮總兵署的印象金門燈組,是以金門IG打卡的牡蠣人與時下最流行的自拍棒與遊客互動;在浯江書院的扭蛋送好禮是以風獅爺造型的扭蛋機花燈,每日提供百名遊客免費玩賞,增添趣味與行銷金門;在邱良功古厝則設置謎豬童趣燈組,結合瓊林窯燒紅磚木棉樹牆,重拾兒時捉謎藏記趣;於北門北鎮廟前廣場特別規劃設置2019愛你恆久的豬福永遠燈組,以粉紅豬搭配LOVE字及LED燈飾,營造幸福浪漫氛圍,讓有情人與遊客拍照打卡,見證幸福,留下美好甜蜜回憶。



製作「主燈~富足天豬」- 動態燈藝師 梁添發(左)與 金門縣文化局長 許正芳(右)合影

 

東門代天府則設置特色習俗的攢燈腳,另與城隍廟設置4款可愛有趣的吊嘎豬Line貼圖花燈組;西門外武廟設置豬報平安花燈組;南門天后宮設置豬順金來()燈組,為摒除非洲豬瘟疫情影響,以豬小弟與水瀨共同為金門祈求賜福諸事順利。



 

另於21日迎新春的燈組分別設置在文化局的樂遊小金門花燈組,藉由電瓶車推廣旅行小金門;以及機場設置竹藝特色的豬事亨通花燈組,以小豬自在穿梭於樹洞間玩樂,傳達出諸事亨通、一切順利無阻的意象,讓返鄉遊子與鄉親們及海峽兩岸的遊客,在入境時感受到金門好客情懷,同時祝福來年豬事亨通平安喜樂與福氣滿盈。



 

金門元宵燈會展期自219日起至25日止共7天,開幕晚會訂於219日晚上630正式開始,當日下午530分於總兵署前廣場發贈豬年手提燈乙個;晚會活動安排精彩節目,邀請果凍姐姐帶動唱、高宇蓁及謝金晶等知名藝人獻唱與有奬徵答送福袋活動,還有美食文創行銷攤位。




20日是深受民眾青睞的猜燈謎大FUN送,提供iPAD等大獎,獎品豐富。21日為花燈競賽與兩岸燈謎創作賽頒獎典禮以及紙上燈謎抽獎活動,詳情請上官網或FB查詢,真摯邀請兩岸鄉親共同歡度元宵佳節。





金門尚義機場 - 「豬樹亨通」





金門鎮總兵署



浯江書院




[上一篇]馬祖跨年新體驗 美酒佳餚樂嘗鮮 [下一篇]金門元宵燈會炫麗登場 越夜越美麗

 
推到 Facebook!
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評論

稱  呼:
驗 證 碼:
內  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