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影音新聞 台北市 新北市 桃竹苗 中彰投 雲嘉南 高雄市 基宜花東 金馬澎屏 兩岸新聞 生活消費 娛樂藝文 醫療 旅遊美食 網路科技 運動 綜合新聞 連結 留言
>首頁 -> 金馬澎屏

TOP

簡文秀「音樂與愛」列車到屏東
[ 收錄:pchkuo | 時間:2015-10-04 17:10:08 | 作者:屏東縣 / 張辰卿 | 來源: |

國際聲樂家簡文秀以音樂教育為畢生職志,捐贈屏東縣各級學校206所國中小學「迷人的音樂」音樂導聆教材共457套,所以屏東縣政府於2日下午在縣府大樓1樓記者室舉辦「音樂導聆教材捐贈儀式」。該音樂導聆教材是簡教授撰寫了二十多年,她擷取了她的音樂教學經驗,以及與各國際音樂家查證及研討後的精華之作,內容包括了古典樂曲與中西名曲歌謠,有管弦樂曲、鋼琴曲、合唱曲以及台灣歌謠等等各式演奏演唱,一套含6片音樂CD1份導聆文本,裨益於學校音樂教育之推動與學生美學素養之涵孕。現場由潘孟安縣長親自受贈並頒發感謝狀予簡教授,以表達縣府對獲贈該批教材的感謝之意。



 

簡教授是臺灣著名的歌唱家,除了音樂表演以外,也致力於各項慈善義演,為臺灣許多弱勢者捐獻也籌募善款不遺餘力。她出生於臺灣宜蘭羅東鎮鄉間,得到全額獎學金出國深造,並在加拿大、英國、希臘及日本參加聲樂大賽得到兩個首獎四面金牌後,得到國際聲樂界的肯定與激賞。

 

她是臺灣第一位以聲樂唱出臺灣歌謠以及流行音樂的歌唱家,受到臺灣大眾廣大迴響與喜愛。上月23日她受邀澎湖縣政府優良教師表揚大會,不僅特別蒞臨祝賀並現場演唱外,也捐贈澎湖縣內各國中、小學音樂導聆教材;同月25日也在臺大醫院東址大樓大廳邀請鋼琴王子陳冠宇、世界男聲合唱團排名第一的拉縴人歌手、長笛演奏家華佩舉辦一場為志工及病患的公益音樂會。

 

簡教授認為看見臺灣固然很好,台灣更需要平安、更需要進步、更需要多些藝術人才及音樂家,唯有這樣才能擠上世界一流的大國,這次簡教授肩負著傳達音樂的使命感,遠赴國境之南屏東縣政府將這份音樂與關懷傳達至南臺灣,期望臺灣各個角落的小孩都能受到多元的音樂薰染及啟發,更希望透過她燙熱的靈魂與溫暖的真心,讓南臺灣的屏東培養並孕育更多的音樂「家」。



[上一篇]簡文秀跨海到澎湖為優良教師按讚! [下一篇]史上顏值最高 2017澎湖遠航馬拉松..

 
推到 Facebook!
推到 Twitter!
推到 Plurk!

評論

稱  呼:
驗 證 碼:
內  容: